中国母婴产业网
您当前的位置:中国母婴产业网要闻正文

心灵拷问为什么要生孩子

放大字体  缩小字体 时间:2019-09-24 23:50:23  阅读:4885+ 作者:责任编辑NO。许安怡0216

我从前问过一些爸爸妈妈这样一个问题:

为什么要生孩子?

老实说,每个人的反响都不相同,但多数是睁大眼睛看着我,好像我问了一个很傻很单纯的问题,这不是跟“为什么上学”、“为什么上班”等问题相同,还需要问么?当然,这些爸爸妈妈仍是很礼貌的答复了我,

有的说:

这个问题,我还真没想过。

有的说:

瓜熟蒂落,有了就有了呗。

有的说:

我想做一名妈妈。

还有的说:

我也老大不小了,再不生,爸爸妈妈也带不动孩子了。

……

回想准备要孩子时,其时我31岁,爸妈一个劲的敦促早点生,慢慢地也我认同了。好像我是自己挑选要去做父亲,其实我是懵懵懂懂,也从未真实考虑过这样做是何意图,莫非只是是由于传宗接代么?

我从来没仔细想过,做一名父亲会给自己带来什么,也不清楚自己的日子会有怎样天翻地覆的改变。

还记得第一眼看到那张邹邹的小脸蛋,有点生疏,又好像有种血脉相连的感觉,内心深处还会涌现出一种莫名的感动。

那一刻,我的整个人生彻底改变了!

从摇篮里抱起女儿的那一刻,我知道这个小生命从此便托付给我了,我肩上有必要承担起这份沉甸甸的职责,这是一种发自内心的使命感。

在问他人“为什么生孩子”这个问题前,我曾不断拷问过自己的魂灵,也看了好几本育儿书,在一次心情剧烈崎岖中,没忍住打了女儿的屁股(由于我的原生家庭原因,让我对打孩子没有太多负罪感,羞愧),过后愧疚悔过不已。

不过通过这件事,我倒也一会儿就想理解了:

生孩子,不是为了传宗接代,也不是养儿防老,也不是去完成没有实际的希望,更不是去仿制一个自己;

生孩子,是为了见证和参加一个生命的生长,给咱们一次重启人生的时机。

史蒂芬·柯维在《高效人士的七个习气》中说到的第二个习气是以终为始

想理解了“为什么生孩子”便是“终”, 心中有了“终”姿态,才知道怎么去“始”,这便是以终为始。

既然是见证和参加一个生命的生长:

就不会容易的去给她贴标签(如懒散、大意等),

就不会老是责备诉苦她(如不动脑筋,不收拾房间等),

就不会对她大吼大叫。

咱们这样做,只会告知孩子,

遇到工作,你能够对他人容易定性,能够把职责推给他人,能够不镇定乱发脾气,这样咱们就失去了重启自我人生的时机。

追根溯源,咱们会慢慢地发现

生孩子是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!

自己满足好了,孩子健康、高兴的生长都是瓜熟蒂落的事!

“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,可以联系本站!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!